关于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4/01 16:36:35

各学院:

根据《辽宁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主题活动月实施方案》有关安排,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教育功能,增强新时代主题班会的实效性、科学性和创新性,引导我校辅导员积极探索主题班会的新方式、新思路、新特点,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全面提高,现面向全体辅导员开展“学习党史强自信,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活动,具体要求:

一、活动主题

学习党史强自信,坚定信念跟党走

二、活动内容

1.辅导员深入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发挥辅导员在主题班会实施工作中更多的启迪和思考,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2.各学院在辅导员召开的主题班会中至少选取1个典型案例,录制并提交班会视频至学生工作部。

三、工作要求

1.提交的视频需实况录制,不要求画面精美,不需要后期制作,使用手机录制即可,可以用于抖音等视频软件传播。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重在纪实,准确反映操作过程,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符合教育规律,易于学生理解和接受,视频内容限10分钟。

2.各学院请于2021年4月10日12:00前提交主题班会视频至邮箱375962775@qq.com,文件统一压缩,命名为学院+辅导员姓名。

3.上交的班会视频由学生工作部进行评选,根据评选结果择优推荐到辽宁省参与评选,对于校内评选的优秀班会视频,给予表彰奖励。

 

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1日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