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劳动节放假及有关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1/04/21 09:37:07

各学院:

五一节劳动节假期即将到来,现将放假时间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51日至55日为放假时间,51日前无课的学生,最早可于4月30日离校,不得提前离校。学生需于55日晚18:00前返校。

二、有关工作安排

1.根据《沈阳工学院假期留校学生管理规定》,要求各学院认真统计好离校学生假期去向和留校学生情况,填写国家法定假期学生去向统计表和假期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2

2.要求各学院认真统计好学生返校情况,分别于5520:30、569:00前,将未返校学生的名单及原因格式见附件3上报栗伟刚老师处。

3.各学院要严格执行学生请假与考勤制度,对假前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进行检查,对于缺课的学生要给予严厉处理。学生工作部将于430日对学生到课情况进行检查,对于旷课学生将给予严肃处理。

4.本次假期要求学生“非必要不出省”,对于离开沈抚两地去往外地的学生要做好报批和备案留存工作,返校时做好学生销假和请假期间行程轨迹核查工作。

5.本次假期要求学生不要去往疫情发生地,如因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提前向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报批。学生返回后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后续有关工作。

6.5月5日学生返校学生在各校门口需履行测温、核验健康码流程,没有问题后方可进入校园。

7.放假前,各学院要召开专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一次全员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8.要加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教育学生外出做好防护,不到人员聚集地,不要前往疫情发生的地区。

9.告知学生在假期期间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与家长和辅导员取得联系。

10.学生离校前务必整理好寝室内务,检查水电门窗是否关闭,各学院加强检查监督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11.本次假期各学院、班级、社团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外出活动,如有特殊情况组织者需向所在学院领导申请,征得同意后,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保卫部门进行备案。

三、其它工作

1.各学院辅导员要就假期相关工作安排与要求传达到每位学生。

2.各院将统计的留校、离校学生数据(附件1、2),于4月28日中午前以学院为单位上报至学生工作部栗伟刚老师处。

3.各学院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在校生2500人以上的学院每天不少于2人,2500人以下的学院每天不少于1人,值班人员按时到岗,不得空岗漏岗值班人员要经常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安全检查,了解学生动态,保证学生的安全稳定。

4.5月5日晚全体辅导员需到校接待学生返校,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

5.假期期间如遇突发情况,值班辅导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采取必要的应急处置措施,同时要上报当天值班组长和本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值班组长根据事态情况上报给主管学生工作校领导。

6.假期期间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保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

学生工作

2021419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