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剧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时间:2018/06/20 16:05:21

我校在第二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剧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8年6月9日,由辽宁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处、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沈阳工业大学举办。我校报送的心理剧作品《怀念》代表学校参赛,并获得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1.png

我校由艺术与传媒学院表演专业教师李龙与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徐露凝两位老师共同担任指导教师参赛。作品由李龙、徐露凝两位老师担任编剧,并由李龙老师执导,17级表演专业2班集体参与创作完成。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两位老师通过三天紧张的创作与排练,将一部完整且有深度的心理剧作品展现在省内各大院校面前。

图片2.png

我校参赛作品《怀念》以心理学中的“创伤后应激障碍(PTST)”为主题,讲述了远赴山区支教的青年大学生余锦,在一次地震中目睹了地震的全部过程,体育教师赵辉为救她牺牲在自己的面前,她身边的学生和老师也都在这次地震中去世了,余锦因此受到了巨大的持续性心理创伤。在校心理医生肖婉的帮助下,通过心理学中“情景重现“角色互换”、“空椅子”等方法,心理医生寻找到了余锦的病因,并且帮助她走出阴影,重新获得心灵的新生。

本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和创新性的排演方式,获得了专家评委的好评与认可,作品指导教师李龙、徐露凝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艺术表演专业教学水平的综合肯定和鼓励。目前,我校已经形成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等多渠道、多方位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的成长平台。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