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水利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2018/05/28 21:52:37

能源与水利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环境和舆论氛围,更好的完成学院美育相关工作,2018年5月25日,能源与水利学院在图书馆205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孙睿熙教授主讲,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徐露凝、教师韩希、郭思含、能源与水利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石晶、李阳、刘旭颖级学院17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有李阳老师主持。

504419126496021104.jpg

会上,李阳老师首先对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孙睿熙教授进行介绍,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孙教授开始了本次心灵讲座。孙教授指出,学习压力、就业压力、人际交往压力,成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三大杀手;自我意识模糊、对前途的未卜,怀才不遇的担忧与迷茫是造成学生心理困惑的主因。针对以上原因,孙教授结合实例,向与会学生讲解心理咨询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提出“正性思维”的心理调节方法,培养学生积极面对挫折和进行自我调节的能力。孙教授还用视频与游戏相结合的形式,调动学生的自觉参与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认知。最后,孙教授通过爱心手势,传达了她对学生们的美好祝愿,学生以热烈的掌声回报孙老师的心灵讲座,讲座在温馨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193682211477736246.jpg

本次讲座,增强了学院学生对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工作的认知,提升了学生对自我和他人的了解程度,培养学生掌握自我调节的能力,有助于学生良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是学院倡导美育教育、培养学生践行美育、关注自身全面发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学院学生的自尊心、自信心,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提供必要动力支持,为学院各项事务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