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学院第四届寝室文化节正式开幕

时间:2020/05/04 10:19:52


  为进一步展现沈阳工学院大学生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学生寝室文化建设,11月7日下午,“寝室创文明 学子树学风”沈阳工学院第四届寝室文化节开幕式暨“优良学风寝室”PPT演讲大赛在图书馆205报告厅拉开帷幕,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生命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永昌,副部长李洋、滕裕薇,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团总支书记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周永昌从同学们日常的寝室关系为切入点探讨了何为寝室文化,指出寝室作为高校的一个重要空间要加强文化建设,要用文化来凝聚、团结、发展寝室集体。他希望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建设环境干净整洁的寝室文化、学习氛围浓厚的寝室文化、室友关系和谐的寝室文化以及有安全保障的寝室文化。李洋介绍了寝室文化节的活动内容和安排,本次寝室文化节共设“优良学风寝室”PPT演讲大赛、全校寝室卫生评比、寝室趣味运动比赛、寝室特色文化大赛、舍规舍标文明公约设计大赛等五项活动。 


  接下来“优良学风寝室”PPT演讲大赛为本次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活动吸引了来自七个学院的十四位优秀代表参赛。参赛选手们讲述他们的寝室故事以及学习方法,叙述着他们从相识到相知,共同努力,相互包容,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他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如潮的掌声,最终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曹卓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通过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可以持续提高同学寝室内务整体水平,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既能创建干净、整洁、文明的寝室环境,又能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为打造平安、和谐公寓打下基础,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