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爱心暖学子,情伴回家路” 暖冬助学行动

时间:2020/05/07 22:33:35

暖心活动

  春运将至,寒假临近。1月2日,沈阳工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举办“爱心暖学子,情伴回家路”暖冬助学活动,学院教工党员捐款,为10名来自新疆、云南、内蒙古、甘肃等偏远地区的家庭贫困学生提供每人300元寒假返乡路费。同时,学院将还派出多名教师分赴葫芦岛,锦州,辽阳,鞍山等地到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并送去慰问品,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情况。


资助漫漫回家路

  家乡远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八里湾乡李湾村的李鹏回家的路途是曲折又漫长的,需要40多个小时。李鹏拿着学校资助的回家路费激动地说:“学校资助我们路费,让我们能安心回家过年,拿着这路费我心里特别温暖。来到学校后,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受到沈阳工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所学校。我以后会努力学习,回报他们对我的关心。”





活动意义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设立了“寒窗基金”,由师生党员捐款,帮助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家庭贫困学生返乡路费、为家庭贫困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家访时给家庭贫困学生送去生活用品,确保每一名贫困学生能在学校安心学习。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