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2020年学生家访工作启动仪式

时间:2020/05/07 22:41:13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成果,拓展大学生思政教育途径,1月3日下午,我校2020年家访工作启动仪式在图书馆20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永昌、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会议由学生工作部杨思盟主持。

      会议伊始,杨思盟对我校家访工作历程进行总结并组织观看视频,她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十余年来家访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与影响。随后,周永昌宣读了“家访归来话感受”主题征文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辅导员颁奖。


颁奖过后,冯德楠代表全体辅导员发言,她用三个词概括了家访工作的重点,即“真心、真情和真做”。她认为,只有真正为学生着想,才能取得家访工作新进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佳做家访工作经验分享,他讲述了自身在家访工作中获得的新想法,并与辅导员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家访工作的实际经验。

       随后,李文国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我校2019年家访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家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精心部署。第二,切实开展扶贫慰问,政策传达,建立家校联动机制。第三,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拉近师生距离。最后,他宣布沈阳工学院2020年家访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我校家访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家访工作的突出优势,为学生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