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沙龙】|第一期:不忘爱的教育初心 不辱立德树人使命

时间:2023/10/24 10:06:1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时代性和时效性,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新学期伊始,学生处在图书馆205报告厅举办2023秋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学生处处长周永昌,学生处副处长李洋、徐露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讲座。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周晓雯以《不忘爱的教育初心 不辱立德树人使命》为题展开分享。周晓雯首先向与会人员提出辅导员是做什么的?问题进行互动随后梳理了辅导员的九大工作职责,分享了辅导员自我成长与发展的心得体会,在工作中需要拥有坚如磐石的担当、慧眼通达的素质、刚强应变的意志、似火一般的热情、如水一样的柔情、适当隐身的智慧以及终身学习的情怀,践行“立德树人”神圣使命,以己之力赋予学生力量和远方。整场讲座语言生动、贴近辅导员日常工作,极具学习意义,引发共鸣。

“辅导员工作沙龙”是我校聚焦“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提高学工队伍创造力的重要举措,学生处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辅导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提高岗位适应能力和育人能力,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更有成效。

(图/文 学生处 审核/陈鹏飞)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