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育人同促学风,戮力同心共迎评估

时间:2023/11/20 13:52:26

为全面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动员全院教师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11月17日,能源与水利学院联合学生处召开合格评估动员暨学风建设座谈会,学生处处长高超、能源与水利学院院长郝志坚、副院长石佳、刘派、班导师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石佳主持。

首先,郝志坚代表全院对高超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迎评工作的核心要义、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学院学风的建设情况做以介绍。

其次,刘派对学院班导师特色工作作以介绍,学院班导师工作至今已开展10余年,主要从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学业指导、生涯规划等多方面开展工作,具有完善的班导师工作相关制度,此项工作是切实为学生办实事的有效推进。随后,班导师与辅导员代表就具体工作经验和育人心得进行分享。王丽分享了多年班导师心得与感悟,李雪就学业指导个案进行经验分享,卫晓庆分享了班导师与辅导员如何协同育人的工作实例,杨云鹏就《学生学风建设工作实施细则》、“三带一无”的课堂时效分享了独到见解,陈琦结合学院宣传工作对学风建设和迎评促建进行分享。教师们纷纷表示既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坚决服从学校的安排,立足一线,积极配合评估工作。

最后,高超充分肯定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结合自身近二十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就规范学生管理工作、合格评估学风建设和学生指导工作进行深入解读。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充分发挥沈工主人翁精神,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要自觉践行“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的校训精神,将“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事事都是评估内容”和“我为评估做贡献”的意识刻在心中;三要加强学生教育引导,逐层推进我校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带领学生一起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此次会议既是能源与水利学院联合学生处“三全育人”迎评促建的一次动员会,也是各位教师协同育人、共促学风建设的座谈会,未来我院教师及全体学生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迎评工作中,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举全院师生之力,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添砖加瓦。

 (图/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 审核/陈鹏飞)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