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我校组织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时间:2023/03/01 09:56:52

律回春渐,万象更新,新学期如期而至。为了营造良好开端,引导同学们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于226日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思政第一课

辅导员组织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展开讨论,各班学生积极发言,结合自身经历阐述自己的理解、认识和感悟,展示沈工学子们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同时,辅导员结合学生专业特点,提出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建议,勉励同学们用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以实际行动担当青年责任。

疫情防控第一课

辅导员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防疫知识,特别提醒同学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需要继续做好必要防护措施同时,希望学生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新生活

 

安全教育第一课

辅导员从财产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开展安全专题教育,通过实际案例,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提醒学生在学校内、生活中、学习上需要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通过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班会,全师生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让我们在新的学期中,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继续前行。

(图/文 各学院 学生处 审核/滕裕薇)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