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时间:2023/04/10 13:44:5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449点,学生处在图书馆205报告厅举办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特邀请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辽宁省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启明星”工作室主持人杨宇教授为全体辅导员做题为《辅导员工作室运行管理的探索与实践》讲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学生处处长周永昌,学生处副处长李洋、徐露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讲座。本次沙龙由学生处处长周永昌主持。



杨宇教授围绕启明星工作室,从发展历程、运行管理以及对工作室未来发展三个方面与在座的辅导员们一起交流。首先,她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实际,将启明星工作室萌芽起步、逐步深化、快速发展的三个阶段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工作室的发展不仅要提升自己的专业度、提高自身的能力、获得专业上的成长,更要充分发挥各成员的专业优势,注重交叉融合,使之成为学生管理和人才培养的强大支撑力量。最后,杨宇老师对建设一个辅导员工作室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定位,明确组织形式;二是凝炼一个育人方向,凝聚品牌;三是积极探索合适的运营模式;四是制定工作室制度,采用目标管理模式。



学生处处长周永昌在会议总结中强调,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是改进和强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努力开创我校思政工作的新局面。


158BA


下一步,学生处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推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步伐,发挥骨干辅导员引领作用,提升育人成效,努力打造特色品牌,促进我校学生工作全面提升。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