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传递温暖|我校辅导员奋战在防疫一线

时间:2022/03/22 10:32:49

一场“倒春寒”,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有了些许变化,为了有效遏制疫情,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在这特殊时期,辅导员更是走在抗疫前列,主动作为,自觉担当,在“倒春寒”里给予学生更多温暖,做学生平安路上的守护人。

认真开展工作部署守护学生健康

走进学生生活、了解学生学习、关心学生心灵始终是沈工学工人的工作信条,在这特殊时期,守护同学们的平安健康也始终是一场硬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永昌多次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到各苑区教工值班室、学生宿舍和隔离点等地检查指导工作,与辅导员共同守护沈工校园。

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辅导员实行24小时住校值班,实行网格化扁平管理,形成学生工作部——苑区负责人——楼长——楼层长——寝室长管理模式,通过微信群及时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开展。

加强心理关爱,守护心理健康

大学生心理咨询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各类线上心理活动,通过沈工智校APP和电话,开展线上心理辅导。

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我们在沈工挺好的

开展“战疫情,记录爱”Vlog征集,组织开展跳大绳、健步走、打篮球、踢毽子、羽毛球等活动,沈工学子踊跃参与。

开展疫情防主题班会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全校辅导员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围绕当前疫情形势、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封校状态下心理疏导、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线上学习、寝室卫生等多个方面召开主题班会。

做好消毒消杀,保障环境安全

每个寝室楼安排指定辅导员,重点值守学生公寓,有效防止他人流动流窜。同时科学开展学生公寓内部环境整治,定时定点进行清洁和消毒。辅导员叮嘱同学们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宿舍卫生,按要求进行晨午晚体温测量与消杀,并及时填写相关记录。

关注学生日常生活,为学生排忧解难

辅导员每天深入学生寝室,关心慰问学生,为学生排忧解难,送去温暖。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走访学生公寓,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情况;护送学生隔离转移;深入寝室指导学生上网课、答疑解惑;为生病的学生买药;接送同学校外就医;与学生谈心谈话,消除学生心理负担,鼓励同学们乐观向上,勤奋学习,做好运动。切实保障同学们在封校期间正常的学习和生活,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努力当好大家的“主心骨”。

红马甲在行动,做好校园守护者

沈工学子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共征召大学生志愿者875人,组成校园巡逻小分队,学生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巡查工做,协助辅导员做好疫情下的学生管理工作。

配发健身用品,引导学生积极锻炼

学生工作部购买跳绳、长绳、毽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组织开展室外体育活动。辅导员鼓励寝室同学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让自己的课余生活丰富起来。

 

在一个个忙碌坚定的身影里,我们看到了学校的关怀,老师的温暖;正因为有这些为默默付出辛劳的辅导员,才更有效地保障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的有序进行。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督促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去迎接困难与挑战。在这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坚信,一定会早日度过严寒,迎来春暖花开!

(图/文 学生工作部 审核/滕裕薇)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