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有情怀,家访有温度 | 寒冬送暖,携爱同行-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时间:2024/01/27 18:38:19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家校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度和资助育人实效,学前教育学院以“线下实地走访”与“线上云家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寒冬送暖,携爱同行”家访活动。学前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沈宁及团总支书记王悦先后前往辽宁省铁岭市、辽阳市以及丹东市等地实地家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

学院高度重视家访工作,提前周密部署。家访前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家访对象、人员分工、出行路线、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研讨和统筹,确保家访工作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切实凝聚家校合力,提高教育实效。

在家访过程中,沈宁、王悦与家长围坐在一起,敞开心扉,亲切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在家表现、家庭情况、存在的困难等,向家长传达了学校的关心与问候,并送出慰问金及生活慰问品。同时,王悦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与日常表现,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相关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奋发图强,充实自我,不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此外,沈宁还与家长讨论了如何更好地支持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对于学生的职业规划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帮助。

家访是一场行走的教育,用脚步丈量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家访是一次温情的见面,用真心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家访是一次爱的携手,为教育凝聚合力,为成长助力赋能。此次寒假家访活动是积极推进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精细化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实地家访和线上家访相结合的形式,实现了家校教育的有效联动。今后,学前教育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探索多元化资助育人途径,积极构建家访活动长效机制,回应家长期盼、倾听学生心声、促进家校协同、凝聚教育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