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寒假社会实践 | 生命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展示

时间:2024/02/07 19:27:27


为了广泛动员优秀青年学生参与社区治理与社会服务,充分发挥高校与地区的联动效应。生命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项目,鼓励大学生走进社区,知国情、明社情、察民情,锤炼自身素质。引导青年学子走向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

23动医03班

金锦花

学生心得体会:

很幸运能够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一名“小教师”的身份给社区的孩子们上门进行课业辅导,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使我获得了实践经验,还提升了自我能力和素养。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更加切身感受到家乡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由衷地为我的家乡而自豪。今后,我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加社会实践,锻炼提升自己,希望有朝一日能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23生工02班

关昇

学生心得体会: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小朋友们欢声笑语,可爱又明媚的笑容和求知若渴的眼睛镌刻在我的记忆里。作为青年大学生,为家乡服务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在了解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后,我更加坚定自己的内心想法,更坚定了对家乡的责任感。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家乡发展。

23动医03班

李佳

学生心得体会: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作为一名志愿者,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我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帮助他人,奉献精神的意义。与此同时,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充满意义的,让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每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现代青年应具备的精神道德,培养了我现代青年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面貌。让我们为这一事业来奋斗吧!共同为社会奉献出自身的力量!

学生心得体会:

在这个假期,我参加了一项特别的社会实践活动—课业辅导。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通过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更好地理解了教育的重要性。在辅导他们的过程中,我也在不断学习和进步,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帮助他人,我们的家乡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21生工02班

段美琳

学生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在社区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课业辅导,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个性化的辅导帮助,帮助他们克服学习障碍,提高学习成绩。其次,这次社会实践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教育和辅导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在社区课业辅导中,我了解到了学习方法和技巧的重要性。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学习特点和方法,只有根据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来制定合适的辅导方法,才能让他们更好地掌握知识。通过这次实践,我不仅巩固了已有的知识,还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这对于我的个人发展和将来的教育和辅导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劳动闪耀青春,实践铸就梦想。生命学子在基层实践过程中,感受劳动和实践的意义,在服务人民和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体会使命担当。这份工作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去身体力行地为这份给人民带来的幸福的工作添砖加瓦。在社会实践这条道路上,我们凝心聚力,尽己所能,在实践中展现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新时代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心之所向,行之所往。那些看似微渺的点滴之举汇聚成江河,激发的是社会向上向善、守望相助的温暖风尚。何其有幸,来赴这场青春之约!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