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有情怀,家访有温度 |家校共育暖心入户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沈阳工学院能源与水利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时间:2024/01/16 18:30:37

龙年春节前夕,能源与水利学院开展了2023-2024学年寒假家访活动。本次家访活动能源学院精心策划,突出校企、校地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和家校共育学生教育理念,通过家访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仅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还与企业一起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实习就业平台,真正解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和期盼,获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能源与水利学院组建四支家访工作组,由副校长周永昌和学院书记石佳带队、全体辅导员参与、教研室主任和班导师融入,共自驾一千二百多公里,分赴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辽阳市辽阳县和营口市鲅鱼圈区等地,家访了11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交谈过程中,家访工作组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并就学生和家长们共同关心的学业、就业、考研和校园生活等话题亲切交流,副校长周永昌表示:“家访活动有助于学校更全面的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也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和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学校会长期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生们的生活困难,让学生们安心读书。”

本次家访活动,能源学院创新工作方法,联合成远矿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家校企携手同心同力同育,暖冬行助力成长成才成功”专项家访活动,一起走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为学生家庭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还对学生们进行了就业指导。


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正兴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提升实践应用能力,并表态下一步企业会为学院设立成远专项奖学金,助力学生求学无忧,同时,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平台,助推学生就业不愁。石佳代表学生和学院向国企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同时提到: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让学生高质量就业是我们的目标。

本次家访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格局,获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学院立足“星火工程”工作室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本次家访创新了家、校、企沟通交流的渠道,搭建起了学校、家庭、企业之间的“亲情链”和“连心桥”,为促进家校互动、形成育人合力、为真正解决学生家庭困难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学院将不断探索优化家访工作机制,持续推进精准资助育人工作,助力成长成才成功,全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