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水利学院携手绿地社区开展“追寻榜样足迹,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4/03/05 16:12:35

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同学们及社区居民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热情,近日,能源与水利学院以“3.5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携手绿地社区在求源楼302共同开展“追寻榜样足迹,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绿地社区党员代表和能源与水利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社区党委书记银平、学院党委书记石佳出席活动。

 

近两年,绿地社区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大力开展社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社区居民幸福指数逐年升高。能源与水利学院作为社区近邻,结合社区发展需要和自身实践需求,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党团共进学习指导,合作渐入佳境。宣讲开始前,两位书记现场进行了能源与水利学院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这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能源与水利学院将积极参与到绿地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中,为社区活动注入新鲜的活力,夯实学院学生实践工作的内容。

 

宣讲活动开始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讲解员于若云,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了雷锋同志的一生,为大家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绿地社区党员,“抚顺市优秀学雷锋巾帼志愿者”商莲芝同志、原海军航空学院二团一大队飞行员鲁德兴同志结合自己的人生故事,分别分享个人学习雷锋精神心得体会。能源与水利学院宣讲团李智煜“从天台山走出去的‘最美医生’”陈菊梅的事迹,为大家呈现了雷锋精神在当代的传承和发扬。身着军装的“两弹一星精神”宣讲人姜戬用两弹专家生平事迹,让我们更加深入的感受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真谛。宣讲内容感人至深,引得在场党员、师生阵阵掌声。最后,大家一起观看雷锋精神纪录片《热血河山-情暖雷锋城》,并在学校雷锋广场合影留念。

(图/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 审核/陈鹏飞)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