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举办“职中意你”求职模拟大赛

时间:2022/05/16 18:25:47

为更好践行OBE教学理念,全面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招聘与人才测评》课程组依托成果任务设计了“职中意你”求职模拟大赛。大赛于2022年5月14日下午3点在“云端”(腾讯会议)进行,由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承办,20级人资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大赛采用多元主体评价方式,高巍、蒋云、吕葳、毕洪丽、孙珙娜五名专业老师担任教师面试官,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石孟微、长白山万达凯悦&柏悦酒店夏婷睿担任企业面试官,招聘方案最优小组担任助理面试官,其他未参赛学生担任大众评审。



本次大赛全程以学生为主导,充分践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助理面试官采用求职竞赛方式为白象公司(背景企业)选拔了6名人力资源管理实习生。助理面试官全面负责本次活动,包括流程安排、招聘广告投放、面试问题设计、面试提问、评分及分数统计等。各小组组内PK选出参赛者,共计13名选手,其余同学担任大众评审




竞赛采用半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学生完成自我介绍后要回答企业面试官、助理面试官及教师面试官提问。每4名同学问答结束,由企业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专业性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考官根据学生求职简历,运用“情景面试题、行为面试题、知识性面试题、智力应变性问题及压力性试题”多维考核学生的“岗位匹配意识、表达能力、应变能力、面试技巧应用等”。经过激烈的角逐,孙菲阳同学获得第一名,杨书铭、王明爽同学获得第二名,姚瑞雪、刘瑞、周敬凯获得第三名。



本次竞赛圆满结束,为学生搭建了充分展示自我综合素质、求职水平及个人魅力的平台,全面激发了学生对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此外,本次活动为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及将来求职就业亦提供了宝贵经验。


(图/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核/滕裕薇)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