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学术诚信,捍卫学术净土”倡议书

时间:2022/06/27 15:35:34

亲爱的同学们:  

科研需要攻坚克难的决心,求真务实的耐心,不断追求卓越与创新的恒心,但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学术诚信的良心。为弘扬优良学风,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学术环境,现向全体沈工学子发出倡议:


一、树立良好学风,坚持实事求是

科研工作在于创新,学术工作在于创新。我们应高度重视学术诚信,树立求真务实的学术道德,坚持原创精神,自觉遵守并维护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术规范,坚决抵制投机取巧、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粗制滥造等学术失范失德行为,捍卫学术尊严。


二、坚守学术诚信,杜绝抄袭造假

在学术论文撰写中,严格保证论文的真实性、可靠性,以不断提升学术研究的价值与创新性为目标,杜绝盲目追求数量的想法,并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抄袭、编凑、剽窃、伪造等投机取巧行为。


三、维护学术尊严,完善学术品格

尊重他人知识产权,遵守学术引用规范,充分发扬团队的学术合作精神,重视学术和谐建设,敢于对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同不良学术风气作斗争。


四、坚持潜心治学,勇攀学术高峰

作为沈工学子,我们有着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更应该潜心专研,科学探索。坚决抵制为眼前利益而牺牲学术诚信的不端行为,时刻恪守学术诚信底线,捍卫学术尊严。


希望全体学生共同努力,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在今后的学习中,恪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践行学术精神,为国家和民族的科技进步、复兴富强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以实际行动为建设诚信校园贡献力量!


学生处

2022年6月26日


(文/学生处 审核/滕裕薇)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