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事】“青春启航,强国有我”2022年度辽宁高校网上毕业季活动启事

时间:2022/06/10 20:58:26

为鼓励和引导全省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就业创业,胸怀祖国和人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所学知识和技能,投身国家建设,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以奋斗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导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省易班发展中心)开展“青春启航,强国有我”2022年度辽宁高校网上毕业季活动。

一、活动主题

青春启航,强国有我

二、活动对象

全省高校2022届毕业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6月

四、活动内容

1.青春回忆录

大学生活一定给你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回忆,用照片记录光阴的故事,留下最美的样子,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传递青春正能量。回忆大学的青春时光,定格你最美的年华,我们一起“致青春”。照片内容可以是展现你大学不同时期的学习生活照、毕业照,也可以是寝室、班级合照等等,作品不限拍摄设备,JPG格式。

2.绘人生蓝图

现在与将来,人生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强国的路上继续前行,用手中的画笔绘出精彩的青春,增添时代亮丽的底色,描绘未来的人生蓝图。绘画作品要具有时代特征、富于青春气息、展示正能量。作品种类与形式不限,也可为数字绘画作品。作品须以高清图片、JPG格式提交。

3.纸短情长

书不成字,纸短情长。大学生活,总有那么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件事,总有那么一瞬间,犹如冬日的暖阳,治愈你的世界。值此毕业季,写下你的感想和祝福,内容可以是对自己的过去的回忆和对未来的憧憬,也可以是对同学、老师、母校的美好寄语和感恩。字数50字以上,内容积极向上。

五、活动方式

1.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包括微博、微信、易班等网络平台,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门户网站、辽宁易班设立活动专题,并在微博建立活动话题#青春启航,强国有我#。

2.在微博平台#青春启航,强国有我#话题下,编辑活动内容并@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即可参与活动。师生按照“活动内容(青春回忆录、纸短情长、绘人生蓝图)+@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转发并评论留言。

3.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将在微信、微博平台推出毕业季图文展播,参与本次互动即视为同意授权使用作品用于本次展播。


联系人:魏学艳     电话:13066771619


辽宁省教育厅

2022年6月7日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