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端午节学生放假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1/06/07 21:39:58

关于2021年端午节学生放假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科学精准做好暑假前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1172号)通知精神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现对我校2021年端午节放假做出如下安排:

一、学生离校要求

本次端午节假期要求全体学生非必要不离开沈抚两地,必须离开沈抚两地的要经过学校审批。学生离开学校,不离开沈抚两地的在辅导员处报备即可;学生离开沈抚两地,不离开辽宁省的经所在学院审批即可;要求学生原则上不要离开辽宁省,特殊情况需离开辽宁省的,要经学校防疫领导小组审批;学生不得前往省外重点关注地区。

二、放假时间

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12日至614日,离校学生需于614日晚18:00前返校。

三、有关工作安排

1.根据《沈阳工学院假期留校学生管理规定》,要求各学院认真统计好离校学生假期去向和留校学生情况,填写国家法定假期学生去向统计表(格式见附件111日中午前上报学生工作部栗伟刚老师处。

2.要求各学院认真统计好学生返校情况,分别于61420306159:00前,将未返校学生的名单及原因(格式见附件2上报学生工作部栗伟刚老师处。

3对于离开沈抚两地的学生,返校时做好学生销假和请假期间行程轨迹核查工作。

4.各学院要加强对任课教师的要求,严格执行学生请假与考勤制度,对假前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进行检查,对于缺课的学生要给予严厉处理。学生工作部将于611日对学生到课情况进行检查,对于旷课学生将给予严肃处理。

5.放假前,各学院要围绕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电信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防恐怖、防自然灾害等,对学生进行一次全员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6.要加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教育学生外出做好防护, 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

7.告知学生在假期期间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与家长和辅导员取得联系。

8.学生离校前务必整理好寝室内务,检查水电门窗是否关闭,各学院要加强检查监督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9.本次假期各学院、班级、社团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外出活动,如有特殊情况组织者需向所在学院领导申请,征得同意后,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保卫部门进行备案。

四、其它工作

1.各学院辅导员要就假期相关工作安排与要求传达到每位学生。

2.各学院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按时到岗,不得空岗漏岗,值班人员要经常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安全检查,慰问学生,了解学生动态,保证学生的安全稳定。

3.假期期间如遇突发情况,值班辅导员需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采取必要的应急处置措施,同时要上报当天值班组长和本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值班组长根据事态情况上报给主管学生工作校领导。

4.假期期间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保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


学生工作部

202167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