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提示

时间:2021/03/22 10:54:31

为了方便出行,部分学生选择共享电动车作为出行工具。由于存在安全知识盲区,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给道路交通安全和骑行者自身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镜头一:逆向行驶

一名生骑着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上逆行100多米后,才转到对面车道。而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期,很多私家车与这名学生擦肩而过,着实令人担心。

镜头二:骑行时追逐打闹

一些学生在非机动车道上并排骑电动车。他们一边骑车,一边追逐打闹,丝毫不顾及路上的车辆。其中一名骑车的男生竟然拉着另一名骑车学生的衣服往前走。 

镜头三:违规载人

一学生骑二轮电动车(载2名同学)闯红灯被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车直接撞飞,三人不同程度受伤,所幸小车刚起步速度并不快,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当然,这些交通事故的责任方可能是对方,但更多的却是电动自行车方因安全意识缺失造成,那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电动自行车引发了交通事故呢,给大家罗列一下:

1.电动自行车与汽车相比是道路交通的“弱者”,可是要论起在马路上左冲右突的功夫,它可一点也不弱,以至于电动自行车成为许多交通事故的元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电动自行车操控的稳定性及刹车系统的安全性不佳,遇到突发情况时,应对能力和控制能力较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3.往往因为年轻气盛,骑行车速较快,甚至伴随一些危险动作,如搭载他人、追逐打闹等,这些行为,更易引发各类大小交通事故

4.很多电动自行车本来沿着道路的一边行驶,但看见道路上车辆减少后,会立即横穿马路,后面如果有车辆快速开来,往往会导致双方车辆都避闪不及。

为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倡导绿色安全出行,打造平安校园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建议大家多走走,步行出入校园。

(图/网络 审核/滕裕薇)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