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回家,出行安全

时间:2020/05/05 16:09:36


离放假的日子一天天接近,相信同学们都归心似箭。但也不能忘记安全事项,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寒假。下面给大家普及一下回家和出行的注意事项。

一、检查个人物品

要回家了,在临出门之前,必须做好行李整理,财务归放,并且保管好宿舍钥匙,带上必备的手机,充电器,化妆品,日用品,足够的衣物,车票...【建议在出门前一天整理好】

二、出门前必检查财务

离开宿舍时要做水电防漏检查,建议拔掉电源,残留食品整理,日常垃圾倾倒,并且关好门窗。【建议出门前再确认一遍,并关好门窗】

三、提前到站候车

对于乘坐交通工具的朋友,建议提前计划好时间,提前到站候车,切勿奢望让车候你。【建议提前到站等候,以免错过回家的车】

四、切勿彰显财物

在路上不要随意彰显个人财物,出门在外,建议携带银行卡,现金不易过多,如果身上现金过多,建议备用零钱袋,够路上用即可。

五、妥善保管行李

回家路上保管好个人行李也很重要,将个人财物放置在视野可见的范围内,方便自己随时看管,重要的钱包等物品,可携带小包贴身存放。

六、切勿泄露信息

在回家路上,难免一个人孤单在路上,在回家途中遇到陌生人,可以适当的交谈,但是切勿过多的泄露个人信息,要提高警惕有防备心理。

最后祝愿同学们新年快乐,过一个快乐健康安全年。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