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范意识 拒绝校园网贷

时间:2020/05/05 16:17:26


9月20日,下午三点半,沈阳工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提升防范意识,拒绝校园网贷"专题讲座于图书馆大礼堂顺利召开。盛京银行抚顺分行零售部经理赵帅为本次讲座主讲人,各学院新生代表到场聆听。

“普及科学金融知识,树立健康金融观念”已经成为校园重点,赵老师讲座开场便以一系列真人真事讲述了校园贷的危害。同学们认真倾听,反响热烈。赵老师分别从"校园贷"的含义、陷阱、负面影响与贷款的各种形式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校园贷,并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关于“校园贷”赵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二、学习掌握金融知识;三、评估自身还款能力;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以此教育同学们如何维护自身权益,抵制非法校园网贷。

 

拒绝"校园网贷",是现代大学生应该遵守的最基本准则。在网络横行的时代里,网络安全意识的培养是重中之重,而作为社会发展的未来力量,当代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更具有必要性。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