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学院开展2018年寒假家访活动

时间:2018/02/01 13:19:23

日前,沈阳工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号召,推动“校园先锋工程”全面开展,启动了2018年寒假家访活动连日来,沈阳工学院各学院党员教师冒着严寒分赴沈阳、抚顺、鞍山、辽阳等省内外多个城市,为贫困学生送去了春节慰问品,对创新创业学生进行现场指导,向学生及家长详细讲解了国家、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措施,并结合学生的个人情况对其发展和就业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家访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统一规划、组织,派出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的教师共3支队伍,分别走访了阜新、抚顺、沈阳等地共6名困难学生的家庭。走访过程中,老师在客观反映学生在校表现的同时,也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传递给家长,对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奖、勤、助、贷、补资助体系的相关政策,表示学校不会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征求了家长对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机械与运载学院创新家访活动形式,采用资助偏远学生路费和到学生家中家访相结合的方式。1月11日,机械与运载学院启动暖冬行动,为10名来自贵州、山西、河北等省份的家庭贫困的学生提供回家的路费,并派出9名教师分赴抚顺、辽阳、丹东等地的10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为每个家庭送去了价值500余元的生活物资。同时,老师们还带去了奖学金喜报,为家长们认真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向学生家长汇报了学生在学校的思想、学习情况。受到资助的学生称“回家的路都是温暖的”。 

  信息与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军带队,教工党员5人分别走访铁岭、辽阳、营口等地共14名学生包含家庭困难学生、学生党员以及创新创业孵化学生进行家访慰问。在家访中,老师为每名学生送去了价值500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为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奖助政策解读,对创新创业学生进行现场指导,鼓励学生积极创业,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了“党员先锋,爱心相牵”的党员教师家访活动。走访的部分同学与辅导员老师结成帮扶对子,落实“校园先锋工程”的“一访二联三谈”的相关要求。活动中,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岩、团总支书记冯德楠、风景教研室主任王宇以及全体辅导员,分别前往抚顺,沈阳、鞍山等地,到8名学生家中进行了家访。艺术与传媒学院将继续扩大“阳光助学基金”的影响力,为更多家庭生活有困难的学生解决生活问题,送去温暖。


  能源与水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川带队,教工党员7人分为3组前往15名贫困大学生家里进行家访慰问。农业水利工程专业15级学生赵洪艺的妈妈说,这么冷的天,老师赶了这么远的路冒着严寒过来家访,我特别感动。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多节日慰问品,还这么耐心细致地跟我们沟通,心里特别温暖。作为家长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工作,共同努力,把孩子培养好。能源与水利学院辅导员李阳说,我们特别希望能走入学生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给学生更多的温暖和关怀,尽我们所能帮他们解决问题。同时,听取家长和学生的意见和需求,完善我们的工作。


生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超带领8名党员教师组成3支家访小分队,在3天时间内行程800余公里,分别走访了抚顺、铁岭等地的6户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带去了米面粮油和慰问金共计6000余元,让学生及家长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抚顺电视台、铁岭当地媒体对此给予了报道。

  家访活动是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学校更有效地创新探索适合校情、学情的家校沟通、家校互动、家校合作的机制,在家校连心、携手共进的基础上深入践行沈阳工学院“以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今后,沈阳工学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学生家访活动,畅通家校联系,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努力为学生的成才成长做好服务。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