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召开辅导员培训暨合格评估动员会议

时间:2021/04/21 09:06:14

为积极响应和认真落实我校迎评促建工作,学生工作部于420日上午830,在图书馆205报告厅召开辅导员培训暨合格评估动员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出席会议,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永昌主持。

会议伊始,周永昌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内容要求进行相关部署,他强调在评估期间要抓好四项工作:一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评估知识;二要加强学生教育引导,逐层推进我校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三要做好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同时,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随后,李文国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评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我校的办学目标及特色。二是要认真开展五育并举工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雷锋精神发源地的地方红色文化教育优势。三是要积极开展学风建设与学业指导活动,坚持以政策激励学风,以制度保障学风,以文化引领学风,以指导服务助力学风,形成勤学,会学,乐学的良好学风。四是要完善资助体系,多维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强化心理咨询服务,培养健全人格。五是要强化第二课堂管理,加强学习研究,构建沈工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倒计时的钟声已经敲响,有校领导的亲切关怀,有各部门的具体落实和团结协作,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合格评估的各项任务,为大力促进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 学生工作部 审核/滕裕薇)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