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部“雷锋精神走进校园 ,红色力量播种社会”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04/13 20:17:02

“我慢慢相信,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途添些光亮,也许是一颗巨星,也许是一把火炬,也许只是一支含泪的烛光。”

——史铁生《奶奶的星星》

为使大学生志愿者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以身作则传承雷锋精神,身体力行共建美丽社区。48日,由校团委志工部主办,在我校周边住宅“御府龙湾”小区内开展的“雷锋精神走进校园,红色力量播种社会”主题志愿者工作活动顺利开展。校团委志工部、各二级学院志工部以及校自管会均有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就纷纷拿出了十二分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志愿活动中来。纵使未经开垦的土地道路泥泞曲折,久未治理的垃圾堆叠成山,但我们的志愿者们也未曾停下忙碌的脚步,依然勤勤恳恳地开展工作。

二三名志愿者自愿组成小队,划分好各自负责的区域,男女同学也一起互帮互助,共同合作,将团队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随着一袋又一袋半人高的黑色垃圾袋被系口,接着打包带走,土地上的垃圾也肉眼可见地飞速减少。

随着时间的流逝,初春毒辣的太阳也逐渐崭露头角,洋洋洒洒地照射在了每一位辛勤工作的志愿者身上。户外狂风卷携着飞沙的恶劣天气更是为同学们开展工作增加了新的挑战。汗水顺着年轻的面庞流淌进泥土里,会在荒芜无垠的土地上绽放出最美丽的青春之花。将青春奉献给志愿工作,这大概是青春最美丽的归宿。“地球不是一个人的地球,地球也不是人类的地球。狮子和蚂蚁一样伟大,小草和人类一样重要。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可以让地球变得更好。”校团委志工部的苗新宇同学对着镜头严肃地说道。

烛光虽弱,但它的存在也必有意义。零星几点烛光固然不能照彻黑暗,可是,它也会给寒夜里一些不眠的人带来一点勇气,一点温暖。正如我们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工作者们,他们以一己之力,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更让我们看到了属于志愿工作的光明未来。愿我们同学都以这些志愿者同学们为榜样,让雷锋精神能够走进校园,让红色青春力量成功播种社会!

(文/宣传部王维佳 审核/滕裕薇)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