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第二届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团暨“时代新人”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时间:2023/10/07 11:2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动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学生榜样的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学生处决定组建第二届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团暨“时代新人”宣讲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全体在读大学生

二、宣讲内容

通过讲述个人事迹,介绍成长成才经历,分享学习方式方法、参加各类竞赛经验等,以本人事迹宣讲的形式,引领全校学生营造“传帮带”氛围,进而树立学生榜样作用。

三、选拔标准

1.成员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品行端正,积极向上,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曾获过校级及以上奖学金或校级、省级、国家级荣誉奖励获得者。

2.成员应在专业学习、自强不息、志愿服务、学生工作、创业实践等一个方面或多个方面表现突出,事迹生动。

3.表达能力突出,感染力强,能够讲好先进故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同学进步。

四、选拔程序

1.学院推荐(10月13日前):作为展示学院育人成果的重要载体,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遴选工作,把相关事宜通知到位,对于符合条件的学生要做好推荐和指导,10月13日前学院要确定推荐人选,每个学院推荐2-4名学生。被推荐的学生填写推荐表(见附件),以“学院+姓名”命名,将word文档发送至2034314871@qq.com。

2.材料初审(10月15日前):学生处负责对各学院推荐的学生事迹材料进行初审,公布初步入选学生名单。

3.报告试讲(时间另行通知):根据学风建设月整体工作安排,学生处另行组织初选学生进行试讲,综合学生整体表现,确定报告团最终成员名单,组成第二届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团。

4.事迹宣讲(时间另行通知):第二届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团将面向各学院分场次进行事迹宣讲,录制专题视频,并为报告团成员颁发证书。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和推荐学生报名参与,充分发挥典型学生在学院、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学院学生工作成果。

2.各学院要严格把关学生宣讲事迹材料,内容真实、感人,通过事迹宣讲,充分展示学生风采和学院风采,展示学校育人成果。

负责人:琚老师

      吴健宇(学生)

       段美琳(学生)

       韩美卓(学生)

 

                                 学生处

                                                           2023年10月8日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