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格:潜意识正在操控你的人生,而你却称其为命运

时间:2020/04/24 19:50:29


你还记得选秀节目《创造101》中,横空出道的杨超越吗?

身处一群受过专业培训,表情管理满分的训练生中间,杨超越和这个舞台显得格格不入。穿着某宝淘来的几十块钱的衣服、唱歌跑调、四肢不协调、跳舞像机器人一样僵硬。无论怎么看,好像都很难和女团联系起来。

可是,观众缘这个东西就是这么神奇。

在比赛中,她奇迹般地收割了顶级的流量和话题,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出道。而那些一开始人气很高、唱跳俱佳的选手,最后反而沦为了模糊的背景板。

到底是什么决定了我们的命运

 一个学生时代看起来特别优秀的人,后来却归于平凡;

 而那时候看起来平淡无奇的一些人,后来却反而有所建树。


    不禁想问,到底是什么决定了我们的命运
    关于这个问题,千百年来,人们都在研究和讨论。
    而根据心理学的研究发现,我们日常的思想、行为和决策这些有意识的念头,其实只占全部念头的5%,其余95%都是隐藏在水面下,不为我们所知的潜意识。

也就是说,我们一生的际遇,除了外部条件影响之外,更多是由我们的潜意识,去选择和创造的结果。这也就意味着,对自己的认识,特别是潜意识层面的认识越深,我们对自己命运的掌控性就会越高,也就越容易实现我们想要的人生目标。


    杨超越的锦鲤体质,很大一部分,是源自她本性里的天真憨朴和不做作。她对外展示的永远是最真实的自己。
    这在浮躁的娱乐圈里,是很难得的。再加上镜头的渲染,她的个人魅力自然被放到了最大。
    而其他选手,不是说她们业务能力不佳,只是可能不太适合娱乐圈的生态而已,她们的选择出了错。 我们常常说: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至于选择是如何发生的,大部分人都觉得,是命运选择了自己。 对此,心理学家荣格曾说过这样一个论断:你的潜意识正在操控你的人生,而你却称其为命运

你不知道的潜意识是如何操控你的?
   
这些年自认为了解自己的你,常常认为是外部力量在决定着命运,生活中那些罄竹难书的事与愿违,都归因为运气。甚至有时候觉得,我本来就是这样的,我了解的自己,就是没那种命
    殊不知其实是你的潜意识在操纵着你,你一直被它被牵着鼻子走:? 一个项目或者考试,明明做足了准备,但一到上场时就不由担忧,脑中控制不住地闪现出失败后的局面,最后没有发挥应有实力。其实想努力、成功是你的意识,不想承受失败,想放弃是你的潜意识。
   
约会时,明明已提前想好怎么告白,但是一面对心仪的Ta,就开不了口。想要表白是意识,觉得自己不配拥有好的爱情,怕被拒绝是潜意识。
   
在集体中,不敢展示自己,为自己争取机会,最终没有存在感,经常被忽视,而错过了很多好的晋升机会,这背后的潜意识是,害怕不一样,出错。……

然而,潜意识的影响远不止这些,它除了左右我们眼前的行动与决策,让我们使不上力,在心累和纠结中,错失机会之外,它还会影响我们的未来。
    其中最直接的就是,在你不知道自己潜意识真正想要什么的时候,你常常容易被外界的声音左右,于是去选择大家都觉得体面的工作,找大家都觉得不错的人结婚,直到问题爆发,才发现原来这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真正喜欢的。而因此走了太多弯路,承受了很多不必要的痛苦。

能操控自己潜意识的人,方可掌控人生
    探索潜意识,激发潜意识的能量,能打开我们之前一直不自知的潜能,并让我们的意识与潜意识最终达到一致,产生一通百通、事半功倍的效果。
    之前,一段日本幼儿园小朋友跳箱的视频在朋友圈广为流传:
    视频中,一个小男孩一次次冲向跳箱、又一次次经历失败,越来越沮丧;这时,一旁的老师站起来、带领全班小朋友走向小男孩,然后手臂搭着手臂围成一个圈、让小男孩站在正中央,大家一起高喊三声给他加油。奇迹发生了,小男孩在大家的鼓励下、小宇宙爆发一般地、一下就成功地越过了跳箱。

其实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些忽隐忽现的能力,和一个未知的自己,当这个自己得到足够的支持,就可能做到我们没曾想过会做到的事;而当这个自己没有被发现、或者是被质疑和设限的时候,我们就常常会体验到心有余而力不足真的做不到。因为你的潜意识,所蕴含的潜能在被发掘之前间接和主动地被否决了

举世闻名的催眠大师米尔顿.艾瑞克森,早在多年前就运用催眠法调动出潜意识的巨大力量去帮助人们实现意识的目标,其实这就是所谓的身心一致。

当你学会往下看,在潜意识层面发生了什么,在潜意识层面去应对;当你的的意识和潜意识亲密无间地合作时,其实就开启了人生的蜕变之路

所以说,探索自己,探索自己的潜意识,是人一辈子都应该去做的事情,而且是越早做越好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