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第二期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1/05/14 16:20:30

二级学院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继上学期一期培训后,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本月拟组织开展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第二期培训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了解学校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体系和四级心理危机预警干预体系,深化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和职责;增强心理委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能力,掌握基本工作技巧,最大程度实现助人自助;强化心理危机意识,能初步识别若干心理困扰或心理问题并能及时汇报,准确运用一些简单的危机干预原理,引导同学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掌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设计的基本原理,有效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二、培训对象

2020级各班级心理委员

三、培训方式

 2020级心理委员工作QQ群中“群课堂”网络课程培训

 四、培训内容

主讲教师

培训时间

心理治疗方法1

徐露凝

517日晚19:00-20:00

心理治疗方法2

程诗杰

520日晚19:00-20:00

心理治疗方法3

王玉申

519日晚19:00-20:00

心理治疗方法4

徐金月

524日晚19:00-20:00

培训考核,颁发结业证书

上、下学期共7次培训,签到学习全部课程且培训考核合格者,获得“心理委员培训”结业证书

五、具体要求 

1.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辅导员老师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督促本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完成培训的相关任务。

2.培训实行考勤制度。心理委员不得缺课、迟到和早退,培训中要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深入思考。如有特殊情况,预先向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和辅导员请假,并将请假条交到学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备存。

3.培训结束后,各班心理委员要在辅导员的指导和帮助下,结合本班实际,开展相应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时,应积极关注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按时做好心理委员周报告网上填报工作,定期向辅导员、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负责老师反馈信息的工作。

 

                    沈阳工学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0514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