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

时间:2020/04/24 16:23:10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咨询方式以及咨询时间是如何设置安排的呢?

一般采取面询、网络咨询、团体心理辅导方式,咨询前需要来咨询中心预约或者拨打电话024-56608086进行预约。

小青在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走廊里看到了心理咨询预约箱,小伙伴们可以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会与大家联系哒。

8b9e1dd22bb9eca348b723bd2f298f7e

f9e6b47f5fe9371d9113a7780af0ef83

 

二.您在从事心理咨询工作中 ,常见的大学生心理咨询问题都有哪些?

1.学习问题,包括新生学习适应不良、考试焦虑、学习发展技能、学业方向选择(选专业与考研);2.情感问题,婚姻、恋爱问题、家庭关系问题、空虚心理等;3.人际交往问题,包括人际焦虑、人际冲突、宿舍关系等;4.是职业发展问题,主要是就业、创业、求职方面的问题;5.是心理障碍类,如抑郁症、强迫症、恐惧症、焦虑症等神经症问题,以及人格问题。

.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有哪些?

生物遗传因素、社会环境因素、家庭环境因素、学校环境因素、负性生活事件。

.您认为心理健康咨询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讲有何意义?

所谓心理咨询,也即用专业的心理学原理和技术帮助来访者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具体而言,心理咨询是一种人际关系,在这种人际关系中,咨询员运用心理学理论与技术,就来访者的心理困惑,平等地与来访者一起体味、分析、决断与行动,真诚地帮助来访者走出困扰、走向成熟并为来访者绝对保密。心理咨询分为障碍性咨询、发展性和适应性咨询,学校心理咨询的重点是发展性和适应性咨询,同时辅之以障碍性咨询。

1.发展性咨询,帮助心理比较健康、无明显心理冲突、能基本适应环境的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和开发潜能,提高学习和生活质量、以获得更完善的发展;

2.适应性咨询,帮助心理比较健康,但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各种烦恼和心理矛盾的学生解除捆饶,减轻压力,改善和提高适应能力;

3.障碍性咨询,帮助有心理障碍或心理疾病的学生克服障碍,缓解症状,恢复心理健康。

 

我校开设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是想让你开心

让你青春的道路走得更快乐

让你无忧无虑

让你知道即便世界残忍

也有道专属你的光

为你而来

为你照耀

如果你有压力,就和我们的心理咨询师们诉说吧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