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学生工作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2/09/27 09:38:30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返校前的准备工作,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切实保障学生顺利返校,9月26日上午9:00,学生处在图书馆205报告厅召开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出席会议,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周永昌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进行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冯守权厅长在辅导员示范培训班所做的专题报告的精神,指出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他强调,辅导员要用好“三支队伍”,坚定“四个自信”,建立“四种思维”,坚持“三种情怀”的目标要求;要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提高职业认同感;面对学生新的特点,尊重学生个性和隐私,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加强学院辅导员与公寓辅导员之间交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政策。同时,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增强责任心,认真做好返校学生信息摸排,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严格审核学生是否具备返校条件,抓实返校各个环节,做实基础工作,把好校园安全关。

 随后,学生处处长周永昌就进一步做好新老生学生返校前准备、返校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学生管理、学生身心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认真重视学生返校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台帐清晰,返校前进行摸排并统计掌握不同学生的情况信息,做细做实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辅导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做好相应的工作准备,精准细致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为秋季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 学生处 审核滕裕薇)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