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沈阳工学院第一届雷锋精神宣讲大赛相关通知

时间:2021/03/30 09:53:52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式人物的先进事迹,让雷锋榜样走进学生,培育广大学生做信仰坚定、甘于奉献、勤俭节约、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五颗种子,使红色基因融入学生血脉,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雷锋精神的魅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学生工作部决定开展主题为“讲好‘雷锋’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沈阳工学院第一届雷锋精神宣讲大赛,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沈阳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主题

讲好“雷锋”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三、宣讲内容:

宣讲对象可以为雷锋生前的先进事迹,或是像雷锋一样具有信仰坚定、甘于奉献、勤俭节约、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等方面优秀品质人物(包括历史伟人、革命先烈、民族英雄、各类模范人物等)的优秀事迹。选择能反映人物的某一方面品质的事迹,以讲故事的方式进行宣讲,主题鲜明,教育作用明显。

四、时间安排

初赛:412日前,各学院内部开展初赛,根据初赛成绩推选出晋级选手名单,每个学院5个晋级复赛名额。

复赛:413-414日,选手集中进行展示,根据成绩确定晋级决赛名单并进行决赛宣讲主题抽选。

决赛:419

五、注意事项

1、初赛报名由各学院通知,复赛在初赛结束后另行通知。

2、本次宣讲为配乐宣讲,参赛选手需准备背景音乐或视频,所选择的音乐或视频应主题鲜明,弘扬社会正能量。

3、讲解要求语言流畅,发音标准,全程脱稿。

4、选手需身着正装。

六、奖励机制

1、初赛及复赛均可加到梦空间活动分。

2、决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3、颁发奖状以及获奖礼品。

活动联系人:朱嘉宜

联系电话:18524645126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