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老师您好”向老师问好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26 09:42:23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文明素质展现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现在全校学生范围内开展主题为“老师您好”向老师问好的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老师您好

二、活动时间

2021326-2021531

三、活动内容

1.老师您好主题活动宣传

(一)老师您”主题班会

在各班开展老师您”主题班会,通过班会形式宣传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号召每一名同学主动参与活动培养见到老师主动问好的习惯

(二)老师您二级学院落实方案

各二级学院根据本院情况,制定具体方案,落实老师您主题活动,让学生全面了解并主动参与活动,人人见到老师能够主动问好,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

2.灌溉文明礼仪之花

文明班级成长记

结合“课前5分钟”“班日记”等相关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设计一条尊师重教方面的文明标语,加强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并以#老师您好##本班尊师重教方面的文明标语#话题,通过易班APP推送本班落实材料(包括照片、心得等)。

“爱在文明,美在礼仪”随手拍活动

拍摄发生在校园内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帮助老师、关心老师等方面的事件或场景,并对摄影照片进行简单描述,字数在50字以内照片内容真实。

3.弘扬敬师之美

老师您好沈工老师说”活动

各二级学院邀请老师发表对活动的看法、对学生的寄语及个人分享等,体裁不限,以#老师您好沈工老师说#话题进行易班APP推送。

(二)“用青春践行文明”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活动时间:326-426

全校征集原创微视频、动画等内容为尊敬老师、关心老师、感恩老师等方面要求作品为原创,视角新颖,创意独特,画面清晰流畅学校将择优进行推送宣传。各二级学院将汇总后发送至邮箱:heroteamxjmlwr@126.com

四、表彰奖励

学生工作部将结合本次“老师您好”主题活动,开展“文明班集体”、“文明学生标兵”评选活动,对于每个单项活动开展单项评选活动,对与所有获奖的集体、作品、个人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五、活动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活动宣传,及时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利用LED、宣传栏等渠道,积极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三)全体同学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实际,深入思考,提高认识。

(四)各二级学院要及时上交活动策划、活动过程相关材料(活动照片、新闻稿等)、活动总结统一发送至邮箱:375962775@qq.com各二级学院落实本项活动的具体方案上交时间为329日下班前。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