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心灵,放飞梦想”——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举办心理健康活动

时间:2021/03/23 10:07:43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呼吁大学生正确并积极的面对生活,学会发现问题,调整心态,并培养大学生正确的心里观念。2021322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打开心灵,放飞梦想”心理健康部活动于艺馨楼308教室举行,由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张琰和心理健康部盖游松、董思雨、徐明涵、梁梓俣以及1920级等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中,由心理健康部梁梓俣进行PPT讲解,通过PPT讲解大学生要了解心理健康,能够正确认识自我,自觉控制自己,正确的对待外界影响,使心理保持平衡协调。此外通过PPT让学生了解到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如何去应对。在平时遇到心理问题时,我们可以通过发泄、向父母、老师或同学寻求帮助、自我反思等方法去面对这些心理问题。会中通过观看短片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优化学生心理素质促使其人格成熟,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灵,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

会后各20级班级负责人带领各班级人员班级人员进行观看心理健康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当幸福来敲门》、《阿甘正传》等等),通过观看影片,引导大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寻解决途径,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引导了大学生在遇到心理问题时能够坦然面对,通过合理方法去解决这些问题,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与水平。

(文/图 艺术与传媒学院 审核/滕裕薇)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