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四月份文创产品创意设计的邀请函

时间:2020/05/08 22:27:55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雷锋学院文创产品种类,满足社会各界对雷锋精神文创产品的需求,沈阳工学院受雷锋学院后勤部(抚顺同盛红色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邀请现拟邀全体教师学生参与四月份文创产品的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一.
设计内容



1.  文创产品标识。以雷锋经典图像为参照,设计雷锋学院文创产品标识,以具象、抽象或卡通图像为主,注册后用于雷锋学院文创产品主体识别标志。


2. 雷锋经典照片手绘明信片。雷锋学院与中国邮政合作开发一套雷锋主题明信片,由作者自主选择10张公开发表的雷锋经典照片,利用手绘的方法进行二度创作。如配有文字主要以雷锋日记和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为主,字数适度。


3. 英雄笔纪念版包装
雷锋学院与上海英雄集团合作开发纪念款英雄笔,本次征集包装盒及拎袋的创意设计。


钢笔包装盒设计:正方形硬纸盒(边长约18cm),盒盖盒底可分离开启,要求设计盒盖盒底文字和图案,合盖文字主要有“雷锋”、“永恒”、“1940”“雷锋学院”“英雄集团”;盒底设计版面设计作者姓名或团队名称;如涉及图案请设计者自行设计。


纸质拎袋设计:长方形拎袋(22.6cm×24.7cm×8.4cm),要求设计拎袋外观文字和图案,文字主要有“雷锋”、“永恒”、“1940”、“雷锋学院文创”、生产商名称、制造商名称、雷锋学院地址、版面设计作者姓名或团队名称;如涉及图案请设计者自行设计;文字要突出雷锋及相关元素。


文字含义解释
“永恒”——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对某工兵团“雷锋连”指导员谢正谊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2018年在参观雷锋纪念馆时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1940”——雷锋出生于1940年。
“雷锋学院文创”——为打造一批承载雷锋精神传播的文化创意产品,满足社会会各界对雷锋精神文创产品的需求,由雷锋学院后勤部(抚顺同盛红色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建“雷锋学院文创”团队进行雷锋精神文创产品的开发工作。


4. 系列书签。每组书签10-30张,4组为一套,材质可选择纸质、金属镂空、竹木薄片三种。书签内容可以是文字、图像或图文并用,文字以雷锋日记、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及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内容等为主,图像以雷锋、东北红色记忆、中国好人故事、百姓雷锋故事等。可单组设计,也可设计套装。设计套装的同时要设计外包装盒版面(以4组书签平行摆放于盒内进行设计)。


5.手机壳图案。设计者要充分体会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和社会生活背景人群对手机壳内容的不同需求,进行差别化创作。设计内容以雷锋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北历史、满族文化等。



二.
活动报名时间

2020年4月12日—2020年4月25日



三.
活动要求

1.设计表现要积极、向上、乐观。

2.设计风格要庄重、大气、朴素。



四.
活动声明



1.所有设计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且作者拥有独立知识产权。作品被选中后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及责任由作者自行承担。



2.最终选中的设计作品,由主办方向作者支付版权费,具体额度由主办方和作者双方协商确定,可设计前协商,也可在设计作品被选中后协商。协商成功后主办方同时拥有设计作品的署名权(作者姓名或团队名称)。



3.本次征集不设奖项,包括最终选中使用的作品在内,全部投稿作品均可参加近期由雷锋学院和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联合承办的“全国雷锋精神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暨第二届‘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国际公益海报邀请展”。



4.到梦空间app“文创产品创意征集”活动同步上线,请在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之前报名并投稿,否则将视为无资格参加本次活动;作品符合标准则可在“到梦空间”领取活动分10分,平台会相应录取,签到方式为“补签”。



5.对此次活动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活动“负责人”或给小青留言。



五.
参与方式
设计征集的作品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邮件标题注明“四月征集”字样,压缩文件并且命名为姓名+学院+班级+学号+手机号,发送至2258209780 @qq.com

      地址:辽宁抚顺经济开发区(沈抚新城)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