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沙龙

时间:2020/04/29 12:34:22

  为促进校院二级心理部门建设,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环境,更好的完成学校心理教育相关工作,6月12日下午五点半,沈阳工学院校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与沈阳戊己坊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体验沙龙,在我校图书馆204举行。本次心理体验沙龙由国家心理咨询师孙荪指导师为主讲,校心理教师郭思含,基础教育部白帅老师以及校院各心理部的学生干部参与其中。


  孙荪老师作为本次心理沙龙的培训老师为我们大学生心理问题展开了讲解,首先她将同学们分为两组,并就“为什么学心理学”“什么是幸福生活”、“一段小时候难忘的事”和“自己的优缺点”四个问题与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小组成员就自己眼中的幸福生活展开了介绍并进进行展示。活动的开展使组内成员充分了解对方,并调动了活动的积极性。  

  “什么是幸福?”这个幸福的定义在每个人心里都是不同的,老师让把幸福写在笔下,分享给大家,这个过程是享受的,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定义,并被分享了其他人的想法,心情也随之被放松。在纸上写下自己的优缺点并大声的说出来,由之前的紧张,变为后来的越来越大声,得到他人的“是的”和“没关系”让学生们的自信心上涨,这个过程是在平时生活中得不到的。


一个真正的好的心理咨询师不是用书籍堆积出来的,而是用心灵去体会去感悟出来的。无论面对什么,都不要放弃,有助于学生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

在此次心理沙龙接近尾声时,孙老师还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南怀瑾先生的思想和孙老师的恩师谷老师所传授的“如何爱”思想。最后,孙老师向我们传递了“日行一善”希望我们的同学都能提起善念、日行一善、舍我其谁。


本次心灵沙龙,增强了学生对心理学的认识,也加强了校院心理部门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学生掌握自我调节的能力,有助于学生良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为学院各项事务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