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水利学院召开“防网贷陷阱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04/19 09:37:31

针对近期社会出现的大学生深陷网贷骗局,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警惕性,督促大学生理性消费,培养学生法治观念和艰苦奋斗作风,能源与水利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4月中旬组织全体在校生召开“防网贷陷阱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现场

 会上,辅导员老师以网络案例为题,为班级同学列举了“校园贷”“裸贷”“培训贷”等“网贷”陷阱的具体形式以及应对注意事项,并教育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抵制攀比风气,克制虚荣心,主动拒绝各种网络贷款诱惑。会末,老师也向大家发出号召,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身边的人,如果有正在接触或者已经深陷“网贷”陷阱的,要及时反馈给老师。

 此次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网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再一次给喜欢提前消费的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形成理性的消费观,认清“网贷”风险,防止上当受骗。

(图/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 审核/滕裕薇)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