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消防 共建和谐校园

时间:2020/05/05 16:25:47


6月22日上午10点,由学生工作部和后勤保障部联合举办的“人人参与消防 共建和谐校园”活动在后勤楼广场如期举办。消防安全演习训练受到了全校同学的广泛关注,我校学生也亲身参与到本次演习活动中来。本次演习旨在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预警意识、提升处突自救能力。

演习过程中,消防官兵向学生们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同时也带领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使用消防器材,并为他们佩戴氧气罩等安全设施,部分同学还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本次活动,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引导学生提升动手本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后,消防大队的官兵还结合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疏散、灭火、自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消防演习使同学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巩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我校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