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传销进校园|法律教我防传销

时间:2020/05/05 15:40:26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销对象的更加复杂化、年轻化,我们大学生群体逐渐成为传销活动的主要受害者。传销问题已严重影响了大学生的身心健康,甚至危害我们的生命安全。既然传销的危害这么大,那么大家知道传销的定义是什么,传销和直销又有哪些区别吗?今天小青给大家带来了两部相关的法律,让我们一起跟着法律防传销!

 

. 《禁止传销条例》《禁止传销条例》是2005年8月10日国务院第101次常务会议通过的文件,自2005年11月1日起施行。《禁止传销条例》的发行目的为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在本条例的第二条中,清晰地描述了传销的定义:本条例所称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 《直销管理条例》

《直销管理条例》是2005年8月10日国务院第101次常务会议通过的文件,自2005年12月1日起施行。它是为规范直销行为,加强对直销活动的监管,防止欺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而制定的条例。

本条例的第二条也同样阐述了关于直销的定义,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直销活动,应当遵守本条例。

直销产品的范围由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根据直销业的发展状况和消费者的需求确定、公布。

小青在这里提醒大家:因为直销是合法的,所以很多传销组织都会打着直销的名义进行诈骗,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上当受骗。

最后,传销骗人是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学生作为刚刚进入社会的新群体,更容易被传销组织列为“狩猎目标”,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看清传销的本质和危害性,进一步增强识别、防范和抵制传销的能力。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