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生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20/04/29 09:32:52

生命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生法律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加强大学生法制观念,1112日,生命工程学院邀请副校长石伟教授为2019级学生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石伟以“学法、守法、用法”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精彩地解读了大学生常用的法律知识。

4e409394ddf33157e0895936f03a3ada

高校是培养人才的阵地,加强大学生法律意识的培养及法制教育是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中之重。石伟教授主管学校法律工作多年,对于大学生常用的法律知识有深刻的研究。她在课上从学法、守法、用法三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学习了解法律知识的途径,结合近期发生在各高校的学生法律案例,逐一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和容易忽视的犯罪行为,提醒学生在对法律怀有一颗敬畏之心的同时要学会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通过本次形势政策课程,同学们意识到:大学生法律意识淡薄,自身所积累的法律知识远不能与发展的需要相匹配。大家纷纷表示会不忘教诲,努力学法、守法、用法,做合格的青年大学生。

48ef372d159bd286c46a86b38fb24cf0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