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阳光助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

时间:2020/05/08 08:17:4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和《辽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石佳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本溪、抚顺、阜新、葫芦岛、朝阳等地12组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党员进行走访,历时3天,行程2300多公里活动得到葫芦岛电视台、朝阳日报、本溪晚报、阜新晚报、抚顺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本学年家访采取集中组队,分散走访的形式力求扩大帮扶覆盖面,提高帮扶质量,解决实际困难。在为贫困学生送去爱心和温暖的基础上,落实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努力实现全方位 全过程的帮扶体系从而做到不会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家访过程中,石佳关切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学费的来源,学校“奖助贷补减”等政策进行介绍,鼓励学生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实现人生梦想并代表学校给学生送上慰问金及物品学生党员代表张某在校担任学生会副主席,雷锋商社社长,为人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多次获得奖学金、荣誉称号表示自己的荣誉与成就离不开学校和老师指导与教育,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本次家访活动,贯彻落实我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教育理念,搭建了家校联系平台,及时关注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真正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家。同时,本次家访活动是我校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教育扶贫的有效方式,相信通过国家、学校和家庭之间共同努力,形成教育合力,共同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