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寒假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时间:2020/04/30 13:26: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2018年寒假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统一规划、组织,派出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共三支队伍,分别走访了阜新、抚顺、沈阳等地共六名困难学生的家庭。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带队,在新年前夕给困难学生家庭送去米、面、食用油等生活必备品及慰问金,并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同时鼓励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积极作用的人。


  学生支部和教工支部在走访的过程中,一方面,在客观反映学生在校表现的同时,也将学校、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传递给家长,对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奖、勤、助、贷、补资助体系的相关政策,表示学院不会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会关心和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另一方面,也征求了家长对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使得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双方形成合力,从而更加稳固了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通过本次家访活动,不但提升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热情,增强了责任和服务意识,还增强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对学校工作的信任和理解。学院党总支给困难学生思想上以鼓励、生活上以关心,拉近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真正让学生及其家庭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先锋示范作用。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