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讲座

时间:2023/03/03 09:13:52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传承并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月2日在校图书馆205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讲座,旨在宣扬雷锋事迹,促使经管学子学习雷锋精神,推动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讲座邀请到历任雷锋团政治处主任、抚顺市新抚区人武部部长、“雷锋团”退役官兵学雷锋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兆军,为我院做“探寻雷锋精神中的感恩密码”主题宣讲。

李兆军围绕“ 感恩是雷锋成长进步的动力之源”“感恩是雷锋奉献社会的生动体现”“感恩相伴雷锋伟大光荣的一生”三方面,将“感恩”贯穿讲座始终,声情并茂地讲述雷锋生前的故事,阐述雷锋精神的内涵,并结合当下形势解读新时代雷锋精神。讲座尾声,李兆军代表“雷锋团”退役官兵学雷锋联合会向沈阳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赠予书籍,鼓励青年学习并践行雷锋精神,与学院共育雷锋接班人。

讲座结束,李兆军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阳一同与经管学子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从工作、学习和生活三个方面讨论交流。学生梁琦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年积淀,是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与时俱进的内化精神,更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学雷锋主题讲座为契机,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内容,创新学雷锋活动的形式,以此培养新时代雷锋接班人,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

(图/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核/滕裕薇)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