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军营,携笔从戎,2021年征兵开始了!

时间:2020/12/24 09:00:53

   志愿从军报国的学子们,2021年上半年征兵开始了。报名端口现已开通,请抓紧做好征兵报名准备工作。如果你向往一身军装的英姿飒爽,如果你憧憬摸爬滚打的血性昂扬,如果你想用青春点缀祖国的美好河山,那么应征入伍吧,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为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

01应征报名时间

男青年

年满18-22周岁(199911-20031231日出生),毕业生年龄可放宽至24周岁。

当年12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

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每年兵役登记时间:110日至630日。

男青年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20201210-2021220

下半年:202141-2021815

上、下半年入伍批准时间分别为31日、91

女青年

年满18-22周岁。

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

女青年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20201210-202121518

下半年:2021626-202181518

上、下半年入伍批准时间分别为31日、91

02应征入伍流程

穿上心爱的军装,需要过五关斩六将,经过一系列选拔考核,参照下列标准提前准备方是正道。

1男兵征集

由各区县武装部组织实施,主要程序:

兵役登记→②网上报名→③初审初检→④体检政考→⑤走访调查→⑥预定新兵→⑦役前教育→⑧批准入伍→⑨新兵起运。

网上报名前应先兵役登记。

 

2女兵征集

由各市统一组织实施,主要程序:

网上报名→②初审初检→③体检考评→④政治考核→⑤预定新兵→⑥役前教育→⑦批准入伍→⑧新兵起运。

女生网上报名前不需要兵役登记。

大学生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

   为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投身国防建设,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其中就有针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的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同学们千万别错过!

莘莘学子热血报国,彰显华夏儿女本色。有为青年携笔从戎 ,绿色军营激情磅礴。青年学子义不容辞,保家卫国就在此时。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