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全体新生参观校卓越馆

时间:2020/11/18 09:08:19

为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突出阵地育人与文化育人功能,提升学生荣校爱校观念,做雷锋精神和船钉精神的践行者。2020119日至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生工作部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20级全体新生参观校卓越馆。

思政课教师通过雷锋事迹展板与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同学们通过阅读雷锋日记、参观艺术与传媒学院公益海报作品,也对雷锋精神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拾级而上走进校史馆,一同领略了沈阳工学院20年办学的风雨历程,讲解员的悉心解读和墙上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再现了我校创建、转制、转设各个历史瞬间。通过参观船钉纪念馆,同学们对我校“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黄船钉学长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对船钉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为日后坚定理想信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卓越馆阵地育人功能,广泛提升学生道德品格、开展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突出展馆立德树人成果展示作用,激励广大师生奋发向上,争做校训精神与船钉精神的践行者。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