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携彩,塑造未来丨信息与控制学院开展就业创业主题讲座

时间:2020/11/12 08:52:46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国家的产业结构调整、政府机构改革、企事业单位的减员增效等措施,导致现在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影响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现在就业趋势也越来越严峻,为使我校大学生了解我国目前的就业形势、掌握职业必备的素质和能力。1110日,信息与控制学院于信息楼103举办就业创业主题讲座。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朱玲珠老师主讲,18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朱玲珠老师将本次会议内容划分为毕业去向、自我认识、求职信和简历、笔试和面试以及签约事宜等五项,并进行逐一讲解,意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就业取向,重点强调了正确把握市场就业形势、理智进行自我定位的重要性,以此才能更好的对职业生涯进行合理的规划,选择适合自身的职业,谋求更好的发展环境。

在会议上,朱玲珠老师以当今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为例,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勇敢面对心中的矛盾,不因外界的干扰影响自身的判断,坚持在以自身持续发展为前提的条件下,尽快确立好未来发展的道路,学习与职业相关的知识技能,增强自身在未来岗位上的竞争优势。

会议结束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对自身的能力进行正确的评估,根据优劣势选择所擅长的职业,树立合理的目标,制定好人生规划。在应聘前夕,更会锻炼自己的语言交流能力、临场反应能力,并增强自身专业知识,提升职业道德水平,让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可以适应人才市场的选拔机制。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不仅引导同学们率先掌握人才市场的选拔条件,完善职业技能,提高综合能力,而且还能帮助毕业生们将社会现实需求与自身实际情况相结合,以谋求适合自身长期发展的职业。

本次讲座的开展,是提前为信息与控制学院同学们完成由校园人职场人角色转变的第一步,也是信息与控制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前进的一大步。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