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水利学院召开辅导员与专业教师学风建设沟通交流会

时间:2024/03/21 10:10:04

为营造学院优良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建立优良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20日下午,能源与水利学院召开辅导员、专业教师、班导师学风沟通交流会,会议由能源与水利学院院长郝志坚主持,能源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石佳、副院长刘派、副院长曲晓涵、各教研室专业教师代表、班导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刘派向参会教师解读了学风建设工作方案,从学风建设的意义、学风建设实施过程、学风建设考核办法等方面逐一进行讲解。各教研室专业教师代表、班导师就本学期的学生课堂学习情况与各年级辅导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反馈了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纪律、学习态度以及学习效果等,各辅导员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带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专业教师、班导师和辅导员对如何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加强学生管理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郝志坚指出,在学风建设中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学院开展读书活动,让学生走进图书馆用阅读去丰富学习生活,引导学生在书本中汲取精神力量,营造浓郁校园文化,在学生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各位老师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法,通过布置开放式作业等形式引导学生查阅专业图书、对专业相关书籍进行学习研读,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求学求知的学习风气,推动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会上,石佳强调,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创造学习条件,营造学习氛围。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时要覆盖到全院学生,要把学风建设与校园文明建设相结合,各专业教师、班导师、辅导员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形成合力,要结合各班级特色和学生自身特点,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总结经验和探索规律,确保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优良学风是提高教学质量、建立良好校风的重要条件,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本次辅导员与班导师、专业教师学风沟通交流会,从学生工作、班导师工作、教学工作三方面共同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热情和成长成才意识,为培育学院优良学风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 审核/陈鹏飞)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辽ICP备 15004273号